close

光聽片名就有點霸豆妖腰了,丹麥吐司丹麥起士丹麥芋頭丹麥麵包的新品名(呼巴掌),結果看到海報馬上catch我的心,是一部少見題材的新穎故事,於是又看了劇情介紹,歐買我的嘎~馬上衝來看!

『可能有點雷電影小簡介』:

The Danish Girl 丹麥女孩 (2015)

電影劇情源自於真實故事世界首位性別重置者 莉莉.艾勒柏(埃恩納.維金納)與老婆葛蕾塔之間的故事-

一天因為葛蕾塔的模特兒有事而無法趕到,心急+興起的她便要求了老公暫時充當自己的畫室模特兒,起初埃恩納不願換上女裝,只套上了雙女用絲襪,絲質的女性柔滑在他眼眶裡不停擺動,悄悄的喚醒自己內在最深層的另一個她-莉莉,葛蕾塔也因莉莉人物畫系列而一砲而紅,但莉莉的到來讓夫妻倆之間的關係變得異常緊張,埃恩納漸漸意識到自己心靈的改變,他甚至厭惡起自己男性的特徵,並決意要改變自己,找回最真實的自己......。

----------------------------------------------------------------------------------------------------------------------

瑞德曼沒當女人實在緊怕ㄙㄣˋ~

 

 

 

來自劇透影球的碎念:

看完後由衷的佩服男女主角,演技非常的啵棒~坡菲!尤其是艾迪瑞德曼,y手動隱藏式熱狗y,應該很少有男演員敢這麼做吧!勇氣十足超敬業(看到這幕完全是邊撿掉在地上的下巴邊喊:「不要再往下了!不不不!噢no...」),他將主角心中那份不安和女性柔媚感揣摩的淋漓盡致(有點饒舌的成語),根本是百分百比女人還女人了,相較葛蕾塔的率性風路線,埃恩納在旁更顯得嬌弱溫順(他才是老婆吧),我覺得這或許就是為何埃恩納會被葛蕾塔給吸引,他迷戀她與生俱來的美麗臉孔和身體(內心那個渴望成為女人的她),欣賞她那份好比男人般的率性直接(內心那個需要被男人照顧的她)。

人生只有一次,十足勇氣與知己支持,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

上帝給埃恩納開了一個天大的無情玩笑,在性向問題間猶疑折騰許久(還得忍受旁人刻板&異樣的歧視與評斷),最後一生的夢想沒有如願以償,慶幸點是他有老婆和兒時好友漢斯的力挺支持(漢斯這段我一度以為要發生丹麥世姦情漢斯愛戈爾達愛艾納愛漢斯複雜錯綜的三角戀)

電影中最喜歡的片段就是葛蕾塔深情望著老公和給他信心暖手(握),不離不棄的愛情真的很偉大,打燈籠都找不到的齁某,或許沒有葛蕾塔的陪伴,埃恩納無法坦然追求自己的夢想,但在他坦然面對出外尋找自我的同時,卻非常心疼葛蕾塔,獨自藉由作畫創造莉莉來減去自己壓抑的心情(也可以說是一種給老公信心肯定打氣的感覺),無私的割捨愛與奉獻愛,接納埃恩納的新身份-莉莉,給予他重置性別的醫療建議,就連最後的親吻也變得如此尷尬,像極了跟女性友人玩親親事後趕快擦擦嘴的尷尬,而漢斯的出現剛好對葛蕾塔來說,就像失去摯愛無助的女人,暫時需要男人慰藉暫居的山洞一樣(這個山洞有打算出租嗎)

最後一幕埃恩納送給葛蕾塔的絲巾被一陣風吹向天際,雲縫間散出的光束像天堂口的曙光,絲巾柔柔的飄就像埃納的溫柔,他的靈魂將安心快樂的飄向天堂去,象徵埃恩納正式向葛蕾塔告別(埃恩納/絲巾:「莎唷娜啦親愛的我飛了我走了我自由了」)。

淡淡哀傷滿滿真切感動的跨性別勵志電影

p.s 跨性別 同性戀

看這部片最後悔的是好奇心作祟先去爬了維基百科,完全給自己徹底劇透,結尾想哭就是哭不出來(溫馨大於哀傷)~  

不過真實故事的描述是老婆戈爾達更愛莉莉這個人格,反而讓埃納男生這面人格鬱鬱寡歡漸漸被抹除(這如果要來演可能要做成八點檔長青劇了)

 

電影另外的小賣點是強尼戴普 強哥的嫩妻 安柏赫德,在片中飾演藝術家舞者/葛蕾塔的好友兼畫室模特兒

把這個角色穿插到古典心計宮廷劇裡好像一點都不違和(洋版華妃)

:「唷~小葛子,用你的嘴兒幫我把舞鞋給叼過來!」

五官神韻有點像是年輕版的瑞秋懷茲(太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