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過年看了控制後,整個把它封入我近年最好看的電影口袋中!恐怖的枕邊情人是個超級大變態呀!!最扯的是原以為結局會走向老公尼克反敗為勝,不過眼看片子已經剩不到20分了尼克還是脫離不了老婆的控制(真的某望啊),最後因為有小孩的牽絆等等,尼克終究得和變態老婆繼續扮演假面夫婦(根本要封艾咪是最佳犯案女主角)。

近日發現有一部新片預告片《控制遊戲》,發現是由控制的女主角Rosamund Pike主演,讓我整個又驚又喜難道是控制前傳嗎!

但是代誌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可能有點雷電影小簡介』:

Return to sender 控制遊戲(2015)

女主角布蘭達是一位身材勻稱有著洋裝控的護士,由於受到好友達林的相親介紹,她與對象凱文約在某天早晨,誰知道人生無常在這早晨布蘭達卻引狼入了室,遭遇悲慘的心靈與肉體的折磨後,她的腦袋像被掏空一樣,而事業也受到嚴重的影響,但經過思考和親人的陪伴後,她似乎如撥雲見日般熬過了這場不堪回首的過去,於是她重拾自我決定原諒強暴自己的卑鄙傢伙,但女人心海底針誰也料想不到......。

-------------------------------------------------------------------------------

 

我覺得女主角滿美的演技很好,然後強暴犯也算滿帥的(喂喂喂喂喂)

飾演強姦犯威廉的Shiloh Fernandez居然是飾演血紅帽那個帥氣小生,

老天實在差太多了,一個是牙籤變態一個是瀟灑勇士

(左圖一臉欠噴防狼噴霧的強姦犯臉)

 

來自劇透影球的碎念:

對於結局突然的到來,我腦子一片空白(想捶牆, 蛤?),我想是完全被自己以為是控制前傳騙來看的(完全只看電影預告的憨呆),想知道艾咪過往的背景揭曉,想知道變成心理變態狡猾陰毒女的路歷程,但事實是我這個憨人太衝動了,唉也只能說是片名取的實在是太具關鍵字了(台灣片商翻譯的陰謀),在腦海裡打上控制遊戲以及Rosamund Pike(控制女主角)一字後,腦袋馬上連結到控制。

微神經的生活強迫症元素

電影開始提到一些人物背景細節,才驚覺這部片跟控制其實毫無關聯,唯一相似的是女主角後半段心理病態的思維及行為有80%雷同,從生活的特質上看,女主角布蘭達是個完美主義和精神潔癖者,還總是穿著潔白如雪的白色洋裝,依據顏色心理學的文章分析,喜好白色衣物的人通常有講究完美, 高貴, 冷漠, 潛意識想受人矚目卻又隱藏情感的特點,不得不說編劇與服裝團隊把人物性格朔造的滿細膩及鮮明,還有Rosamund Pike到位的神經女演法,另外劇情讓我感到不蘇胡的是女主角的同事- 南西,人物的生活特質是潔淨的反義詞骯髒,吃過的食物渣渣到處沾,搞得整個診所共用電話筒都是她嘴吃剩的巧克力醬,也把很多也有潔癖的觀眾搞得心癢癢(我是手癢癢想開扁這個髒鬼護士南西)

最冷靜&理性的人也有最暗黑的一顆心

故事中的殺人魔通常是有兒時陰影的,劇情中半女主角親口提到一個弒親的變態秘密,我想她心靈會歪掉應該是來自於她老媽給她的壓力,以致於有一種自以為是的懲奸除惡的病態理念(這裡劇情沒有給太多細節交代),從毒狗事件甚至可以看到布蘭達完全道德價值觀崩毀的心理。

人與人之間有些信賴與情感,是為了私人欲望所建立的假象

強姦犯威廉是否有悔改,我想可能性只有30%(編劇亂編),繼續享用肖想女主角的肉體才是真心百分百的,就像布蘭達最後說的狗改不了吃屎(類似),後半段上演的斯德哥爾摩戀人劇情讓人對故事的轉變超訝異(好啦強姦犯長的滿帥的OK啦(喂),但其實這只是布蘭達為了釣’’惡魚’’製作的假餌,目的是報復先前威廉利用她的人性純真而引狼入室,然後這次再度的引狼入室,只是這匹狼換人當。

血腥指數零,自行腦補的幻想大結局

前面舖了這麼多梗,結局這樣了結,實在太沒有大快人心的感覺,也許是導演想要把電影做的偏像質感恐怖片,沒有電影唾棄你的墳那樣的場場報復血腥感,他想呈現的是人心的黑暗面,重口味觀眾此時只覺得如果能多出個10分鐘虐待片段會更好(純粹個人想法)。

這個故事也讓我們學到了以後有人來找,門千萬不要開,隔著門跟外面的人對話就好,對你我人生才有保障。

 這部戲主角一直穿著洋裝,讓我想到同音不同義的詞「佯裝」,或許是想藉此隱喻主角想要佯裝的一切(她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和想法)

 

「Welcome to 老二消失的密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